罗落

【靖苏】皇后

太皇太后三年孝期已满

没有太子妃没有太子妃没有太子妃

五代十国五代十国五代十国

耿直boy实力苏吹

--母亲,我想让小殊做我的皇后。

--你已经决定了,就去做吧。只是,小殊这孩子吃了太多苦,仔细再不能让他受什么委屈了。

--母后放心,儿臣定当珍惜,此生不负。儿臣,谢过母后。

 

--朕要立后。

--陛下英明,陛下登基日久,如今为先太皇太后守孝已满三年,立后实乃当务之急,不知陛下意下何人。

--林殊,赤焰少帅骠骑将军林殊。

--陛下…………!林少帅已在16年前就已……人死不能复生,还请陛下节哀……

--爱卿有所不知,小殊,没有死,他早已回来了,回来为赤焰军为林府为祁王兄洗了千古奇冤,回来为我大梁抵御外敌保国境无虞。

--陛下!家姐与林少帅素有婚约,却不想造化弄人,如今时过境迁家姐已为他人妇,而林殊哥哥却至今未曾嫁娶……今林殊哥哥得陛下爱重,也算了却家姐心愿,臣代家姐谢过陛下!

--穆小王爷此言差矣,这,这怎可同日而语。陛下,这……即便如此,男子封后匪夷所思啊。

--从前就有人说过,古有女主,当亦有男后。有何匪夷所思之处?

--可是陛下,韩蛮最后也不曾做了皇后啊陛下。

--他不曾做了皇后,与朕何干?为何他做不得小殊便也做不得?

--陛下……自古佞幸福薄,逆天道悖阴阳苍天难容啊陛下……

--爱卿可知天佑我大梁,自古佞幸福薄苍天难容,朕却是要顺应天命以谢苍天的。

--陛下……

--爱卿可知16年前的梅岭是何等的惨状?

--陛……下……

--屠刀,火海,血池,当年的梅岭,人间地狱不外如是,7万忠魂魂归天外,而小殊却本是最不可能活下来的。若非天意如此,小殊浴火涅槃,朕又怎能失而复得。既得上天眷顾,朕怎能不善加珍惜。上天如此眷顾我大梁,实乃举国之幸,朕怎可不知好歹。诸位爱卿,天不负朕,小殊亦不负朕,既是涅槃归来,朕以皇后之位酬之,又有何不可。

--陛下英明,凤凰浴火涅槃乃是大吉,林少帅即是涅槃归来,与陛下真龙火凤,天佑大梁。

--言侯爷,这……

--陛下英明。

--陛下…………!男子封后难免东宫不稳,东宫稳固方有社稷稳固,先帝无嫡子,引得献王与誉王相争不休,以致朝局混乱国力虚耗社稷堪忧,前车之鉴啊陛下。

--爱卿多虑了,皇家宗室枝繁叶茂,便挑一个资质高的送来中宫教养,有何不可。想必在这大殿之上的诸卿,朝廷重臣国之栋梁,记性都是不差的。16年前赤焰少帅林家小殊何等人物想必诸位也都还记得,便是朕当年也难望其项背。如此,这抚育东宫的人选,有谁会比他更合适。能将东宫交于他手养育,实乃我大梁之福。天佑我大梁,众卿,以为如何。

--陛下英明。

--陛下英明。

--陛下英明。

…………

 

立后的大典上,萧景琰只说了一句话。

--苍天赐还,朕必不负。

山呼万岁。

--皇上万岁万万岁。

--皇后万岁万万岁。

 

--为何是林殊。

--因为你还活着。

--我答应过他的,不会让林殊重新站在朝堂之上。

--我登基近三年也不曾将林殊召回朝堂,而今却是后宫前朝,两不相干。

--这你倒是机灵得紧了。

--小殊,我知这后宫并不是你想要的归处,但我舍不得放你走,即舍不得放你走更不能让你凭白担了祸乱宫闱的罪责。母亲说,我断不能委屈了你的,可说到底哪怕皇后至尊也是屈了你的,但我不放你走,小殊,我舍不得,我知你也是舍不得我的。否则,你也不会就这么允了我。小殊你放心,这宫墙之高宫廷深深却不是锁了你的牢笼,你只当这是运筹帷幄的一个营帐,且安心。

--做了皇帝都改不了你这水牛的脾气,我又几时拗得过你了。皇后至尊,与你比肩看这天下清明,也算不得委屈。

--这我都做了皇帝了,天下还有谁敢让我改些脾气?

--你这水牛,是越来越有些昏君风范了。

--小殊,你可还记得,我答应过你,绝不让帝王之位动摇我的本心。你也答应过我,在我身边,亲眼看着我去开创一个不同的大梁天下。

--景琰,我在。就在这,看着你,不走了,生死不离。

 

芙蓉帐暖,春宵苦短。

 

--儿臣给母后请安。

--儿臣给母后请安。

--快都起来吧。小殊……

 

--哈哈哈小飞流,你苏哥哥这次可是栽了,栽大了,一不小心啊把这一辈子就栽进去了。

--苏哥哥,不!水牛,好!坏人!

--哼,你苏哥哥把自己泼出去了,可就剩咱俩玩了小飞流~~~唉唉唉别跑啊…………

 

 

END

掰掰扯扯扯进了诸多废话,不知道我想要的感觉有没有全毁了。其实原本只是想写两句话。感受下

 

--母亲,我想让小殊做皇后

--为什么是林殊。--因为你活着。

 

后来又加了两句。

 

--苍天赐还,朕必不负

--皇后万岁万万岁

 

对,写了那么多其实都是废话。

只是私心想让他们名正言顺光明正大的在一起,不用隐姓埋名不用背负骂名,想让天下人都祝福他们也不枉他们为天下呕心沥血。

梅长苏也不是地狱归来的恶鬼,而是浴火涅槃的火凤。

只有对话力度还是弱了【但是我写东西要么没对话要么全对话orz

一的语气大约是母亲我已经参与夺嫡那次对话的语气

二的对话可以参考是申诉赤焰重申那天的平静和暗涌,势在必得成竹在胸沉稳得很

其实全文场景对话除了那些个反对的臣子大家都很平静

 

三年孝期我也不知耿直boy耐心有没有那么好,就当是苏哥哥治病去了吧

背景在五代十国实在是这种官制放在南北朝我接受无能……

标点符号比较多,不规范是肯定的,只是希望能模拟语气停顿和无声叹息,希望

大概读得慢些会好点

人家都是笔力不够脑洞来凑,我笔力不够……实在是尽力了

火凤的传说我也是尽力了

最后抖个包袱吧

其实二里直到最后的一个陛下英明才是群臣开始妥协,之前赞成的声音都是托都是托都是托O(∩_∩)O~

评论(4)

热度(81)